送你一颗糖

坑品极差,自我唾弃。

【俞亮时光】憨憨的恋爱准则

 ooc沙雕小甜饼,一发完。





       1.


  “哎?沈一朗和白潇潇怎么这么快就走了?”时光结完账回来,发现位子上就剩了个洪河,诧异地问。


  “哦,刚才一看电影票买错点了,着急赶场,就先走了,让我给你说一声。”


  “看电影?看啥电影去了,怎么又不叫我啊?”


  “啧……不是,怎么的,你羡慕啊?人家小情侣看电影,叫你干什么去啊?嫌电影院太黑,让你瞪俩大眼珠子去照照明?”洪河一脸嫌弃。


  “你说啥呢……我羡慕他们?”时光赶紧反驳,“我也是有男朋友的好吗?男,朋,友。”


  洪河作恍然大悟状,怎么看怎么浮夸,“哦~你不说我都给忘了,男朋友是吧,俞亮!”


  都当了好多年朋友了,时光看洪河小眼睛一眯,眉毛一挑,就知道这货又是想要耍嘴皮子了。


  接下来,果不其然。


  “哎呦喂,你们那是叫谈恋爱吗?约会就是在一块头对头下一天围棋,消遣就是看比赛,旅游就是出差打比赛,说你们那是合租的同事、对手,都不会有人说不信。”


  “你看看别人甜甜蜜蜜的,你再看看你们,有恋爱的样子吗?”


  时光他很想接着反驳,最好能把洪河怼得俯首称臣,无地自容,低头称是。但是时光发现洪河他说的都对,一点反驳的话也说不出来,嗫嚅着像个傻子。


  最后他终于放弃了。


  “那你说,应该怎么谈?”时光耷拉着眼角。


  “看你虚心求教的份儿上,你洪哥哥就教教你。”洪河随手拿起一根筷子敲在碗边,发出叮的一声,身体前倾靠近时光,好像真是要传授什么秘籍似的。


  “首先,你这称呼得改改,俞亮俞亮的叫着,一点都不亲密!跟我们有什么区别?”


  时光若有所思,点点头,“有道理,你接着说。”


  “其次……”洪河刚要说话,他的手机就响了起来,“你等等,灿灿电话。”


  “喂,灿灿?”一接起电话,洪河的声音就柔了八度,跟和时光说话时比,简直换了一个人,脸上的笑都能腻死人。


  虽然也是常见洪河这幅样子,但是时光到现在也没有适应,他撸撸胳膊,平息了一下鸡皮疙瘩。


  时光正等着洪河挂掉电话接着跟他说呢,没想到洪河接着就开始穿衣服,收拾东西要走。


  “哎!你去哪儿啊?”


  “我们家灿灿等我呢。”


  “你还没跟我说完呢!其次干嘛呀?”


  “其次……其次,你去书店买本书,跟着学,一个样儿,兄弟我先走了,着急呢,回见!”说着,洪河也没挂掉电话,好不容易穿上外套,跟时光一挥手,急匆匆地就走了。


  “重色轻友……”时光看着他的背影嘀咕。


  但是,不可否认的是,洪河的意见还是很有建设性的,时光之前也觉得自己和俞亮之间好像缺了点什么,如今才豁然开朗。


  甜腻腻的恋爱氛围!


  时光走了一路,想了一路,脸上的红晕是浮了又褪,褪了又浮,自己一个人在脑内上演了好几出电影,完全弥补了没跟沈一朗白潇潇看电影的遗憾。


  时光一开开门,就看到俞亮正坐在客厅专心打谱,看到他回来,说了声,“回来了?”


  时光微微舒了一口气,紧张得手心都出了一层薄薄的汗,红着脸说出了他想了一路的答案。


  “亮亮,还在打谱哪。”


  然后他就看到俞亮正要落子的手停在了半空,缓缓转过头向他看过来,说:“你刚才叫我什么?”


  虽然俞亮面无表情,但是耳朵尖儿却慢慢红了起来。


  有效果!不枉费他挑了一路昵称、外号。


  “亮亮啊!”就是理直气壮!


  俞亮放下手里的棋谱,坐得笔直,表情严肃。


  “洪河他们给你喂了什么药?”


  “……没喂药。”


  

  2.


  俞亮最近发现时光很不对劲,非常不对劲。


  天天‘亮亮,亮亮’的叫着也就算了,还总是自己一个人在房间里呆着,神神秘秘的,低着头不知道在捣鼓什么东西,被他撞上就面泛红晕,眼神飘忽,说在研究棋谱。


  谁能信?


  这还不算完,更离谱的还在后面。


  明明是一个连被套都都不会套的人,却学着电视剧里祝无双的台词,跟在他后面喊:“放着我来!”


  于是,煮饭不插电;摘芹菜把杆扔了,光留下叶子,说以为这是香菜;刷个碗,把碗砸了个七七八八;熨衣服走神,好好的西装徒留几个烧焦的洞;把衣服混在一块洗,两人喜得几件五彩斑斓的衬衣,等等等等。


  以至于俞亮觉得再让时光这么干活干下去,总有一天他们会家道中落。


  “放着……”


  “别!”俞亮终于下定决心制止闹剧,“我来。”


  俞亮用手箍着时光的肩膀,把他按在沙发上,“你是我祖宗,行吗?好好坐这儿别动,我来。”


  时光倒也听话,没再抢着老捣乱,就是俞亮刷碗刷到一半的时候,一回头又看到时光低着头背对着他,不知道在研究什么,聚精会神。


  俞亮想了想,喊道:“时光!来帮我扫扫地。”


  扫地,总不能把地板扫裂了吧?

  

  3.


  时光他自己偷偷研究的就是他遵从洪河的话,从书店买回来的书。至于为啥偷偷摸摸的,是因为他觉得不好意思。


  让男朋友知道,自己从书里学怎么谈恋爱,那算怎么回事?


  不过,时光发现洪河的建议确实很有用,这几天俞亮注意力全放在他身上,活都不让他干了,就让他坐着休息。嘿嘿,自己对俞亮来说可真是太重要了。


  时光决定,继续遵照书里写的,加大力度,快速推进,尽可能不漏一条一点。


  只要两人没呆在一块,时光就开始频繁给俞亮发短信。


  上午:‘俞亮,我给你洗的苹果你吃了没?你得早点吃,我听说早上是金苹果,过了中午就变银苹果了。’


  中午:‘按时吃饭了吗?我刚吃完,队里今天做的排骨汤不错。’


  下午:‘早点回来,我们去看电影吧!’


  穆清春看着俞亮又掏出了手机,笑着按了几下,他终于忍不住了,一局棋俞亮都能看四五回手机,这像话?


  “我说,俞大主将,你业务挺忙啊,还是说我这水平已经不够你专心应对的了?”


  俞亮抬起头来,脸上还挂着没褪去的笑,道歉爽快,解释坦诚:“不好意思啊,我爱人比较粘人。”


  穆清春:淦,怎么越发不爽了。


  4.

  虽然方绪从来没有要求过下班的时间,但是队员们都很有默契,晚上也会在俱乐部练棋练到很晚。


  但俞亮自从和时光搬到一起住之后,俞亮为了赶回家和时光一起吃饭,下班时间就提前了很多。穆清春被俞亮搞得也没了训练的心思,于是同俞亮一起收拾东西,早早下了楼。


  一出大门,穆青春就听到时光喊:“亮亮,我来接你!”


  穆青春脚下一个踉跄,差点崴脚,好不容易稳下来,就又听到时光冲俞亮说:“走,我来接你去看电影。我刚数了一下今天是你去乌鹭山救我的三周年纪念日!”


  “什……什么纪念日?”俞亮怕自己听错了,又问了一遍。


  时光非常认真:“你去乌鹭山救我三周年纪念日。”


  要问旁观者穆青春现在是什么感觉,他大概会回答你,就像是一口气吃了五个馒头没喝水——噎得要死,上天到底为什么要派这么两个人不仅在棋盘上碾压他,还要在生活里折磨他。


  “脑子有问题……”穆青春一边嘀咕着,一边决定赶紧离开这儿,越远越好。


  但还没走出几步去,就又听到时光以一种极欢快的语气说:“我在QQ空间给你送了个纪念礼物,你收到了吗?”


  俞亮眉毛一挑,“QQ……空间?”


  穆青春不敢置信地回头看向时光,他开始有点怀疑他到底是怎么输给这个人的了。


        怎么好像真的脑子不太灵光啊?


  5.


  “时光!”俞亮打开电饭锅看着里面原封不动的水泡米,无奈,“你怎么又没插电?”


  时光悠悠地走过来,朝锅里瞅了一眼,脸泛着薄红。


  “你看,除了喜欢你,我什么都做不好。”


  “……”俞亮手一抖,哐的一下盖上了电饭煲。


  看你可爱,放过你了。


  ————————————

  “亮亮!”


  “嗯?”


  “您带伞了吗?”


  “……带了。”


  “那就好,天气预报说有雨,您别被淋湿了。”


  “……怎么突然跟我用‘您’?”


  “因为你在我心上。”


  “……”好。


  —————————— 


  “亮亮!”时光在屋里喊道。


  笑容先于俞亮按住自己心脏的动作挂上了脸颊,“嗯?”


  接着要做的就剩等待。


  “我的被子有点薄。”


  一般来说,俞亮会说‘那给你换一床厚一点的吧’,但是经过这几天对时光新变化的了解,他只需要回答——


  “为什么?”


  “因为压不住我想你的心!”


  明明是时光自己主动说的,说完他自己却害羞得不行,裹着被子满床打滚。


  俞亮感受到手掌下的心脏在剧烈跳动,一如之前几次,听到卧室里传来的窸窸窣窣的声音,俞亮脸上的笑容变得更加灿烂,最后忍不住瘫在沙发上,拿一本棋谱盖住了脸。


  时光最近可爱得要命,这种小情侣间的肉麻文字游戏玩得频繁,俞亮在心里默默祈祷,不管是什么让他突然开窍也好,持续的时间再长一些吧。


  6.


  正逢年末跨年,几个小家庭和熟悉的朋友碰到一起,准备热热闹闹地迎接新年。


  但是……


  围棋人的聚会,主题当然还是围棋。


  客厅里,餐桌上摆上几张棋盘,三三两两的或围观,或对弈,原本还开着电视播着的跨年歌会,被嫌吵,说会影响思考,就给关了。于是这么些人挤在一间屋子里,愣是只剩下了清脆的落子声和偶尔压着声音的讨论声。


  “我说时光,你没糊涂吧,你这步下得也太臭了。”洪河原本以为能看到一场俞亮五段和时光四段之间精彩的较量,谁知道时光像是不在状态,频频失误,给他看了一场抠脚的比赛,恨不得敲敲时光的脑门子把他敲醒,当然更顾不上观棋不语了。


  “你不懂。”时光瞅了洪河一眼,恨铁不成钢似地说。


  “我不懂?你刚才如果下在这儿,再接着挡、板,再断一步,你这大龙能憋屈成这样?”洪河更不服气了,“俞亮,你让让,我跟这小子下一盘,我要亲自领教一下他如今的水平。”


  洪河一条手臂搭到俞亮肩膀上,因为距离过小的原因,看起来都要倚在俞亮身上。


  “嘿!干嘛呢!你给我撒开,别对我们家亮亮动手动脚的,小心我揍你。”时光说着,就向前探身扒拉开洪河,“我们亮亮的肩膀只有我能靠,知道不?”


  他没注意到,这话一出口,不光洪河,周围站着的沈一朗,白潇潇全都石化在原地,只有已经适应得差不多的俞亮神态自若,甚至想笑。


  洪河不敢置信地转头向沈一朗求证,“他刚才说什么?”


  “他说……让你别对他家……亮亮动手动脚的。”听着沈一朗说话都跟咬了舌头似的。


  洪河一脸担忧地伸手想去试试时光的额头温度,“时光,你没事儿吧?没吃错药吧?”


  然后不出意外地被时光一手打开,“你才吃错药呢!”


  ‘噗嗤——’白潇潇终究没忍住,一下子笑出声来,她笑出来不要紧,周围一圈的人都开始跟着笑,一开始那种静谧的氛围跑了个干干净净。


  时光脸一红,抓着洪河就走,进了没人的书房。本来俞亮为了时光的面子低着头苦苦忍笑,眼见时光拉着洪河走了,不禁一愣,想了想还是起身跟了上去。


  书房里,时光咬着牙低声问:“那不是你教我的吗?!”


  洪河丈二的和尚摸不着头脑,“我,我教你什么了?”


  时光背对着门口,没看到俞亮已经缓步走了进来,站在他身后正大光明地偷听。


  “你教我改称呼,还叫我去买本书跟着学谈恋爱啊!我跟你说,还挺有效果的。”


  时光不知道从哪儿掏出来一本巴掌大的口袋书,书页已经微微翘起,看起来被人经常翻阅。


  玫红色的封皮上赫然写着几个大字——QQ爱·塑造甜蜜爱情的六大准则


  洪河跟俞亮俱是一愣,接着还在客厅的人就听到了洪河巨大的笑声。


  “洪河笑啥呢?”


  “不清楚,走,去看看。”


  “不是,你笑什么呀?”时光踢了踢蹲在地上,笑到没声、肩膀颤抖的洪河,“这不是你告诉我的吗?”


  “我看看。”俞亮突然出声,拿走了被时光拿在手里的口袋书,把时光吓了一大跳。


  “俞亮?你什么时候站这儿的?”


  “从一开始。”


  “……”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口袋书并不厚,但是序言,目录,正文等一应俱全,调理清晰的写着“恋爱六大准则”:



  1.照顾ta,时刻为ta着想。

  2.坚持每天嘘寒问暖,关怀备至。

  3.大小节日纪念日绝不忘记,细心准备礼物,

            ps:QQ空间准备的礼物都很合适用来送给ta哦。

  4.情话是增进感情的重要法宝。

  5.爱他,就要善于输给ta,ta要的只是你的一个态度。

  6.适当的表现吃醋与保护欲也能增进感情哦。



  每一条跟着的相应的解释说明以及应用举例都已经被人画好了横线,做好了标记,一看就是认真“研读”过了的。


  洪河终于笑够了,捂着肚子从地上爬起来,说:“我是说让你去买本爱情小说,谁让你买这个了?!”


  看着周围一圈努力憋笑的朋友们,时光四段提前了好多年感受到了什么叫社会性死亡。


  俞亮终于翻完了书,顺手放到了自己的口袋里。


  “是不是很傻?”时光跟霜打了的茄子似的。


  俞亮双手捧住时光通红的脸颊,轻轻揉了揉,“不会,很可爱,我喜欢。”


  “真的?”


  “嗯。”俞亮用额头轻轻碰了一下时光的额头,“特别喜欢,继续保持。”


  “嘿嘿”时光笑得一脸傻气,把俞亮的手从脸上拉下来,握在手里,“走,亮亮,下棋去。”


  围观群众:……艹,连这俩人都开始腻腻乎乎秀恩爱了。


  还这么猝不及防,旁若无人!



       

       (完.)





文中三句土味情话是引用的。


一大早被上一篇评论里一水儿的“泪了”“虐死”“刀得心口疼”给我整懵了……看来我的虐点有点特别=͟͟͞͞( 'ヮ' 三 'ヮ' =͟͟͞͞) 

我还觉得甜来着


火速放飞自我码个沙雕小甜文,

被刀的时候还是糖最管用~


所以,有被笑到吗?




评论(100)

热度(2485)

  1. 共1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