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你一颗糖

坑品极差,自我唾弃。

【俞亮时光】少年人永远光芒灿烂10

剧情魔改!!骂我反弹。总之是时光回到了过去。


秘密会被揭开,失去的人会回来,功成会名就,遗憾终将消散。






         44.



  “你们是没看到啊。”洪河一只脚踩在凳子上,手里慢悠悠地晃着扇子,跟没去看第一场新初段赛的俞亮和时光讲着,很有说书人的范儿,就连去看过的沈一朗都听得津津有味,“桑原九段的棋看似温吞,其实暗藏杀机,虽然规则上已经很偏向王翀了,但他根本没挡多长时间,就灰溜溜地败下阵来,我感觉他师父看了肯定脸要绿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洪河看到王翀输得惨好像比他自己赢盘棋还高兴。


  “你们俩没去可真是太可惜了,要不然也能看到王翀抓耳挠腮,大汗淋漓的样子了。”


  “你怎么好像很讨厌这个叫王翀的棋手?”虽然俞亮在棋盘上给洪河设下层层‘试炼’,但是两个人关系还是不错的。


  “那当然,他那个人棋品不怎样,人品也不行,就是走了狗屎运。”洪河说将腿放下来,随意地擦了擦凳子,说,“要不是他耍手段,故意卡阿朗小分,阿朗去年就定上段了。”


  “也是我之前下得不好,要不然他再怎么耍手段也不行。”沈一朗说。


  褚嬴:“哎!阿朗这个心态就非常好,要将主动权握在自己的手里。”


  洪河:“话又说回来,那可是幽玄棋室,在那儿跟国手来一盘棋,那就算是正式在围棋界留下姓名了,输得再惨……我也想去那儿下盘棋,做梦都想。”


  “今年好好下,我们一起定段!”时光用手肘碰了碰俞亮的胳膊,伸出一只手到四人中间,手背朝上,“俞亮初段,到时候我们在赛场上见。”


  俞亮一笑,也伸出一只手覆在时光的手背之上,“那时我可就不是初段了。”


  沈一朗跟洪河也跟着将手叠在一起。


  “今年一定定段!”


  “去幽玄棋室下棋!”


  一直站在旁边笑着听的褚嬴看到如此也蠢蠢欲动,时光见状向他使了个眼色,让褚嬴将手放到最上面。


  “去下最棒的棋!”褚嬴虽然活了千年,可是对围棋的热爱让他一直保留着少年气和赤子心,也跟着喊了句。


  “加油!”少年们笑着一同将手高高扬起,声音洪亮而朝气,美好得像是青春电影里的镜头。



  

  45.



  “明天就是你跟赵冰封九段的对局了,你爸没找你鼓励一下?”晚上练棋结束,回宿舍的路上时光一边走一边问。


  “我爸和我之间……不是那种氛围,只打过电话,让我好好下,他怕我下得不好丢他的脸,师兄倒是嘱咐了我许多。”


  “我懂,老干部氛围。”时光说,“但你也别这么说,你爸还是很关心你的,还不是尊重你的意见,让你来道场做个挂名学员?”


  俞亮一笑摇摇头没说话。


  时光刚要说话,推门进了宿舍,沈一朗和洪河正坐在桌前听电台,洪河见到他们回来就说:“正好你们回来,我正在这儿听电台,你们听听这赵冰封九段说话还真是气人。”


  洪河将手里的收音机放桌子上,带着收音机特有电音的声音传出来。


  “……赵天元这个采访很耐人寻味啊,要故意输子,来保全俞晓阳儿子的光环。”


  “聪明人都听得出来是什么意思,无论明天是什么结果,赵九段都立于了不败之地。”


  “还提到了桑元九段几天前那场和王翀初段的棋,算是找回了点面子?哈哈哈哈哈哈哈……”


  洪河关掉了收音机,说:“之前觉得这个叫体坛毒舌的节目太毒,现在觉得明明还不够,应该再毒舌点,把赵冰封的心思再挑明点,好好羞羞他。”


  沈一朗:“他可未必会听这个电台节目。”


  洪河:“这节目听众可多,听众们知道就行。”


  但是俞亮看起来倒是无所谓的样子,“本来这种比赛从来就没有新初段会赢的。”


  时光看了眼俞亮,可从俞亮的脸上一点看不出丧失斗志的样子,说:“你可不是普通的新初段。”


  洪河:“就是啊,你那么厉害,不蒸馒头争口气,未必就没有赢的把握。”


  褚嬴:“有这种比赛可以看的日子真是幸福,小光你什么时候能去那个幽玄棋室下棋啊?”


  时光朝褚嬴一眨眼,小声说:“快了。”


  褚嬴:“我可真期待那一天的到来。”


  “因为俞亮以第一名的名次定段后,既没签约队伍,又特立独行的来道场,在外界眼里异常低调,所以这局棋可以说是万众瞩目,大家都等着看俞亮初段的初亮相呢。”沈一朗说,“正好借这个机会,也可以破除些乱七八糟的传言。”


  时光拍拍俞亮的肩膀:“明天好好下,我们都去给你助威。”


  这三个人七嘴八舌地说,俞亮就一直笑着听,他从前一心铺在围棋上,小小年纪又去了韩国学棋,一直没几个朋友,平日里关心他的都是长辈,被同辈朋友这样支持关心的经历他还是头一次。


  感觉……真的很不错。


  第二天上午,俞亮穿好笔直的西装就被方绪开车接走直接去了幽玄棋室,据说赛前还有采访之类的活动。


  俞亮有正当理由可以请假,但是时光三人还得老老实实的对完上午的局才能去,要不然以要去看新初段赛的理由去找大老师请假,想也不用想肯定是被呲回来。


  上辈子时光因为下得时间长,还被拉着复盘,导致迟到了一会儿错过了开局,这次他特意下得快,早早坐在一旁,等沈一朗和洪河一结束拉着两个人就往幽玄棋室赶,到的时候距离开始还有点时间。


  三个人往观棋室的椅子上一摊,大喘着气。


  “哎呦,你这一路上这个着急劲儿的,我就跟你说我们晚不了。”洪河摇着扇子扇着风,虽然天气还比不上夏天的温度,但是一路紧赶慢赶的,还是热出了汗。


  “给我们俩也扇扇。”时光扯着洪河的手拉向自己和沈一朗这边。但到底不得劲儿,洪河干脆将扇子扔向时光,“自己扇去。”


  正说着,观棋室陆续坐满了人,因为是赵天元的棋局,他的弟子王翀自然不会缺席。


  王翀总是穿着一身黑色的西装,手里端着沏着茶的玻璃杯,印有“王翀初段”的那一面永远朝外,下巴高高扬起,看向时光三人的时候眼睛里的不屑都不掩饰。


  虽然岳智也是一股高傲劲儿,但那是因为在从小优渥的家庭环境里长大而养出来的,本身透着股孩子气,没有什么坏心眼。王翀就不一样了,他是会给人下绊子使坏的人。


  王翀走到时光三人面前停下,却不正对着他们,而是侧着脸斜睨着说:“哎呦,这比赛,几次定不上段的人也能厚着脸来这儿凑热闹了。”


  洪河眉毛一挑,坐直了身,学着王翀说话阴阳怪气的调说:“我当是谁,这不是王翀王初段吗?前几天和桑原九段的那场棋可真是精彩,下出了王初段的风格啊。”


  时光也乐意配合,“什么风格啊?”


  “臭啊!”


  沈一朗都没忍住,低头噗嗤笑出声,将王翀气得脸一阵红一阵白。


  “你!”王翀终于转过脸来,想要上前争论但是又好像顾忌于这个场合,“我不跟你们这种冲段少年计较,就会耍个嘴皮子功夫,有本事你们也先定个段。”说完暗暗咬着牙走到另一边坐下。


  洪河:“嘁,说得好像他不是从冲段少年过来的似的,老天怎么就让这种人定上段了呢?!”


  “好了好了,别搭理他。”时光说,“比赛快要开始了。”


  新初段赛按采用中国围棋的竞赛规则,俞亮执黑先行,赵冰封白棋倒贴三又四分之三子。


  观棋室里的闭路转播只能看到棋盘和双方落子时露出的手,时光从前就觉得俞亮的手长得修长好看,现在从电视里看更是明显,落子时的动作也充满美感。


  俞亮的棋向来都是美的,不管是哪方面。


  “你爸最近还好吧,听说你最近搬去了道场住,还是要经常回家看看。”很有长辈关怀小辈的样子。俞亮抬眼朝他礼貌一笑,并未答话。


  棋局的开始是十分平常,黑白双方各占据两颗角星,接下来的几手也都是定式。赵冰封九段一边手肘撑在扶手上,手里轻轻晃着扇子,看起来轻松随意得很。俞亮接着落子小飞守角,守另一处星位。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俞亮开始下得富有进攻性,一手断让一直不温不火的棋局顿时剑拔弩张起来,意图吞吃白棋的外势。


  沈一朗微皱着眉聚精会神地看着转播画面,说:“俞亮这是想要逼白棋下扳粘,来成全黑棋在右上角完美的棋形。”


  “我看难。”洪河说,“好歹也是九段国手,白棋怎么可能那么容易上钩。不如稳扎稳打胜率大些。”


  洪河用手里的扇子轻轻一敲时光的手臂,“你觉得呢?这胜利的天平会倾向谁?”


  “你问我?那我肯定要站俞亮赢啊,我相信他,他心里肯定早有成算才这样下的。”时光终于将眼睛从棋盘上移开一小会儿,“我就是以后俞亮粉丝后援团的会长,无条件给他加油助威。”


  洪河还没说话,就听王翀翘着二郎腿嗤笑:“嘁,不自量力,痴人说梦。”


  洪河一瞥王翀,说的话虽然是答时光,但明显是故意说给王翀听的,“哎呀,我觉得你说的有道理,这明显黑棋在慢慢占优势,果然还得是棋盘上见真章。你是俞亮后援会会长,那我就是一号成员。”


  话虽这么说,但其实洪河心里其实也没底,毕竟新初段赛从来都没有新初段胜出过。


  这时,赵冰封因为早已察觉出俞亮的实力确实不是一般的新初段可比,他似乎要将棋形下到极致同时给自己布下处处陷阱,稍有不慎就会万劫不复。赵冰封终于坐直了身,如果输给了一个新初段,他这九段的脸面怕是要丢到太平洋去,难免心中焦躁,逼出了一额头的汗,手中的扇子扇得越发勤快。


  但到底是中国围棋届成名已久的四大高手之一,虽然受累于一开始漫不经心,让几块白棋非常危险,但赵冰封打起万分精神后,跳出了俞亮好几处陷阱,隐隐有冲破黑棋牢笼占据主动的势头。


  “看见没有?我师傅那就是前半段陪小辈玩,没认真下,现在这俞亮可就拿他没办法了吧?”王翀嘚瑟。


  洪河嗤之以鼻:“说得好像下成这样脸上有光似的。”


  褚嬴手中扇子轻点,依然是不急不缓的架势,笑着说:“不急,这盘棋才刚下到中盘。”


  

  46.



  这盘棋最后的结果可以说是出乎了绝大多数观众的预料。


  如果是正常规则,那么应是俞亮黑棋输白棋二又四分之三子,但因为新初段赛黑棋本身有倒贴子的优势,最终比赛以俞亮初段战胜了赵冰封九段结束,打破了新初段赛中新初段从未赢下比赛的历史。


  褚嬴用扇子一拍掌心,很是欣慰:“小亮下得不错,几手妙棋独具匠心,让人眼前一亮,扳回了后期的劣势。”


  除了褚嬴,观棋室里一片寂静,大家都盯着电视久久不能回神,还在消化着俞亮初段赢下来的这一结果。而王翀则见势不好,早早找了个理由溜走了。


  “大新闻!大新闻!俞亮初段赢下了成名已久的赵冰封九段,创下新初段赛记录!”过了好一会儿,那个记者才像终于回过神来,“快!快抗上机器,我们去采访俞亮初段,这就是今天最大的新闻!”一边招呼同事,一边风风火火地跑了出去。


  “我滴个天爷啊……俞亮他……他他真的赢下来了!”洪河觉得嗓子里干得慌,吞下一口口水,“这棋可太好看了!我们见证历史了!”


  沈一朗也呆呆地点点头:“嗯。”


  时光的嘴角就没放下来过,一脸骄傲,往后一躺大喇喇地说:“怎么样,我就说他能赢!”


  洪河:“我都能预想到今天报纸的头条和下一期《围棋天下》的版面了,这不比什么少年漫画热血?!”


  “小光,小亮这颗冉冉升起的新星现在已经开始绽放光芒,他会是围棋界的未来。”褚嬴说。


  原本圈内就很看好俞亮继承俞晓阳九段的衣钵,现在俞亮一鸣惊人,比许多人预料的时间还要提前,可以想象经此一役俞亮身上的光环将会更多更亮。


  但他们不知道的是,围棋新生代中孤星闪耀只是暂时,双子星交相辉映才是最终的格局。


  时光的眼睛中闪着光,满是斗志:“我也不差。”


  等三人找到俞亮时,他还没有结束采访,于是他们便站到一旁一边等一边听。


  “我们发现相较于定段赛时,您的棋发生了些许的改变,棋力也表现得更为强劲,可以说说这是为什么吗?”记者问,“是和去弈江湖道场闭关练棋有关系吗?”


  “的确是因为去了弈江湖道场,才让我有了现在的变化。”俞亮吐字清晰,温文尔雅。


  洪河小声说:“哎呦我去,咱道场这面子暴涨啊,明年招生肯定要挤破门槛了。”


  “不做出改变就会停滞不前,我想要不断地进步。”俞亮接着说,“同时我为了今天的这场棋准备了许久,也是想全力以赴把我现在最强样子展现给他们看。”


  “他们是?”


  “我的师长和朋友。”


  时光看到俞亮往这边看了一眼,正好和自己对上了眼神,他下意识地一笑。


  好不容易等到俞亮结束了采访,时光三个人赶紧围上去。


  “俞亮初段今儿下得漂亮啊!”时光揽上俞亮的肩膀。


  “新初段赛的新,历,史!”洪河说到‘新历史’三个字的时候,右手还聚掌在半空中虚点了三下,像是在念什么对联。


  沈一朗则说:“恭喜,我们在观棋室都看呆了。”


  “也是赵天元一开始轻敌,才给了我可乘之机。”俞亮一笑,身上那股正经严肃就消散了,就是个和朋友在一起玩闹的普通少年,和刚才对弈、采访的时候判若两人。


  “前几手是几手,那赵天元后面可没留手。”洪河说。


  时光附和:“就是,你就别谦虚了,走我们搞个庆功宴去,你想吃什么吃什么。”


  “呦,听这意思,我们时长老要请客?”洪河问。


  时光嘿嘿一笑,“之前都是你们请我,这次就别跟我抢了,我这俞亮后援会会长得发挥点作用啊。”


  俞亮将头转向时光,疑惑:“后援会……会长?”


  “你不知道,我刚才自己封的,我得给你摇旗助威。”时光解释,“以后你粉丝肯定不少,就咱俩这关系我先占个会长的名头不过分吧。”


  洪河站直了身,向俞亮伸出一只手,正经又严肃,“您好,介绍一下,我是您后援会的一号成员。”


  沈一朗也跟上,“您好,我是二号成员。”


  弄得俞亮哭笑不得。


  “走走走,别在这儿傻站着了,下馆子去,我都饿了。”时光招呼着赶紧走。

  


  47.


  俞亮终究没能在弈江湖呆满三个月。


  因为在新初段赛一举拿下胜利,外界对俞亮的关注暴涨,连带着对弈江湖道场也产生了影响。


  外界的巨大关注将弈江湖道场的知名度再次拔高的同时,俞亮与赵冰封的那盘棋结束的第二天起,一些想要采访俞亮、采访道场里老师和学员的记者,想要来约俞亮下棋顺道参观道场的人,甚至是单纯想来见见俞亮的好事者让道场变得门庭若市。


  道场本是冲段少年静心学棋的地方,这来来往往的闲杂人等一多,谁也静不下心。


  俞亮一见如此,为了不给道场添麻烦,当天下午跟道场的同学和老师简单告别后,就回了宿舍开始收拾行李。


  “要不是洪河跟沈一朗被大老师叫去了,咱们四个人一块收拾还能轻松点。”时光在一旁帮忙,一边整理一边抱怨:“这些人也太疯狂了,这哪儿是追捧,我看分明就是骚扰!”


  “虽说事情有利就有弊,但是我也没想到会这样。”


  “你这走得也太突然了,我还以为……”时光一下子住了口。


  还以为咱还能天天在一块儿好一段时间。


  时光手里一僵,他被自己的想法吓到了,理智及时上线吞下了后半句。


  他为什么会这么想,以前他可从来没对谁产生过这种想法,想想都肉麻。就算是对褚嬴,也是伤心他的消失,自己再也见不到他。


  “还以为什么?”俞亮奇怪他怎么只说半句。


  “没,没什么。”时光心里慌得厉害,赶紧扯开话题,“你怎么走,打车还是你师兄来接?”


  “我打个车走就行,师兄最近还挺忙的,就不麻烦他了。”俞亮答。


  时光点点头,“那我给你送上车。”


  “好。”


  道场门口的路拐出去就是大路,打车也挺方便,他们刚出去就碰上了一辆。


  时光帮着俞亮将行李装进后备箱,站到马路牙子上说:“那……再见。”


  “嗯,再见。”俞亮点点头说。


  时光看着俞亮打开车门,刚要坐进去,动作一顿又转过身朝自己这边走过来。


  “怎么了?忘拿东……”西了?


  时光一句话还没说完,就被走到近前的俞亮双臂一环抱住,愣在当场。


  俞亮清瘦,时光能清晰地感受到他的骨骼,但他的怀抱却异常温暖,带着时光熟悉的沐浴露香味。


  “之前你抱过我一次,这次算我还你。”俞亮的声音一点起伏都没有,要不是通红的耳尖露了馅,时光还当只有自己一个人心中怦然。


  “我在赛场上等你。”


  “好。”




     (待续)







这章犹豫了好久,

但最终还是决定按照一开始的构想写了,

毕竟是为了平憾,

剧情魔改四个字不是说说而已。

追文不易,万分感谢ฅ۶•ﻌ•♡






评论(48)

热度(1189)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