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你一颗糖

坑品极差,自我唾弃。

【俞亮时光】少年人永远光芒灿烂13

剧情魔改!!骂我反弹。总之是时光回到了过去。


秘密会被揭开,失去的人会回来,功成会名就,遗憾终将消散。







  58.


  其实定段赛于现在的时光而言并没有多大的悬念,自比赛开始他就是一路连胜,洪河跟沈一朗两人的比赛也是非常顺利,六轮比赛结束三个人手上的手环都没有摘掉一条。


  弈江湖道场的整体成绩更是好过往年许多,一时之间成为焦点。


  但马上就要迎来第七轮比赛了,命运的第七轮,时光的对手是沈一朗。


  “真没想到咱们之间这么快就要碰上了。”洪河一边复盘一边对躺在旁边床上的时光说,“不过啊,早遇见早好,早晚都得有这么一局……就是不太巧偏偏是阿朗第七轮。”


  时光侧头看了看表,时针正好指向七点,“阿朗去哪儿了?”


  “不知道,今天比赛结束报完成绩就没影儿了。”洪河抬起头补充道,“哎,等他回来你可别说漏嘴,提起明天你是他对手的事。”


  “明白,阿朗没有赛前看对手的习惯,我记得。”时光很配合。


  “这第七轮……”洪河有点犹豫,“是阿朗的一道坎。”


  依照沈一朗的实力,他早就该定上段了,可偏偏每年一到第七轮他的心态就开始动摇,连带着实力也发挥不出来,通常就会开始连败,就像一道设定好的魔咒,怎么也摆脱不掉。


  “总之,你就当做什么也不知道,就像往常一样,该吃吃,该喝喝,别露出破绽,明天好好下,其余的就看阿朗他能不能稳住了。”洪河说。


  “好。”


  但褚嬴听了却摇摇头,说:“棋场之上,总有胜负,如果他不能克服心态问题,是走不远的。”


  时光听了一顿,小声回道:“他没有多少机会了,至少,赛前保护好他的心态,让他先走过定段,以后再去克服,说不定定上了他自然而然就好了呢?”


  褚嬴不置可否,但从他的神情来看,显然还是不赞同。


  “时光你刚才说什么?”认真复盘的洪河隐约听到时光再说话,但又听不清楚,抬起头来问。


  “哦……哦!这么晚了,阿朗还没回来,我们用不用去找找他啊?”时光随机应变。


  “不用。”洪河很是干脆,“万一人正和白潇潇在一块儿,咱们去不就成大电灯泡了吗?你就把心放肚子里吧,你丢了,沈一朗都丢不了。”


  时光:“……”


  褚嬴煞有其事地点点头,朝时光笑着调侃:“哎小光,我觉得洪河说的很有道理呀!”


  不过他们却是猜错了,沈一朗并非去找了白潇潇,而是报完成绩一出门就被大老师叫了去,先是对前几轮的复盘,再是对弈,连闲着也没闲着,再加上大老师一贯的威势压迫,沈一朗现在脑子累得除了围棋什么也想不起来,头晕脑胀的。


  他脑子正混沌着,就听到大老师忽然开口说:“我很少夸你……其实不止是你,课上课下,其他人我也没怎么夸过。”


  沈一朗醒了神,抬起头来看着大老师。也不知道扳老师用了什么法子,大老师说戒酒还真戒得住,没见他再拎着酒瓶子喝得醉醺醺,就是酒瘾一上来就爱拿两个酒盖在手里转,彼此碰撞之间发出叮叮当当的声音。


  “但是我必须要说,你的问题只在于心态。沈一朗,我敢说只要你在接下来的比赛里下出你自己的棋,你就一定能定上段。”大老师平日里都是大嗓门,但现在却将声音压得低沉,目光深沉,却在宾馆昏暗的灯光里闪着光,像一柄剑直戳进沈一朗的心里。


  “你和你每轮的对手,都势必要分出个胜负。”大老师说,“其实每局比赛一开始你就没了退路,要被淘汰的不是你就是他。”


  “你只有每轮都保持好状态,尽全力下好每一步,才能有机会留下来,既然如此,你还怕什么?好的坏的,尽管来呗,你只管眼前的每一子,对手是谁,棋风如何,都没有关系。”


  沈一朗攥紧了手里还未落下的棋子,说:“老师,我明白。”他知道大老师担心他从下一轮开始又会重蹈覆辙,这才把他叫了来,为的就是要帮助自己稳住心态。


  “你明白个屁!”


  “听得明白和做得明白是两码事,以后的赛场上也得给我记住喽。”大老师一顿,“看明天的对阵表了吗?”


  “还没……”沈一朗刚要说一会儿就去看,就被大老师打断。


  “你明天的对手是时光。”大老师直接揭开了谜底,还不忘注意着沈一朗的神情,看他倏地抬起头眉间一跳,又说,“怎么?这就怂了?刚才说的话呢?”


  “不,我只是觉得……太快了。”沈一朗手中的棋子攥得更紧,轻微的硌痛迫使他稳下刚才一瞬间的心慌。弈江湖道场的人没有不了解时光实力的,更别提他们常常呆在一起的好哥们。


  “我知道,你从来不看对手是谁,以此保护你自己那个脆弱的心态,但是从今天起你必须要认清楚,这就是个懦夫的行为,你一天不敢看,你的心态就一天稳不下来,说不定哪天就要冲出来打你个措手不及。”


  “到时候你会怎么办?你能怎么办?你只会更慌,更稳不住,像去年一样!灰头土脸地再滚回道场,再熬一年!”大老师一顿,“所以,你必须去适应,必须早早做好准备,你明白吗?”


  大老师是真的为沈一朗心急,一开始他还能心平气和的说话,越说到后面语调就越是高亢,又变成了能吓得道场学员们哆哆嗦嗦的魔鬼。


  但沈一朗却反而从刚才的心慌中挣脱出来,紧抿着唇面露坚定,剧烈的心跳渐渐回复原有的节奏,手里也悄悄松了劲,将被攥得温热的棋子缓缓夹在指间。


  “啪——”落子。


  “老师,我明白了。”


  他其实一直明白的,自己的问题在于心态,以至于有时十分的实力在赛场上只能发挥出三分。


  沈一朗懊恼过、气愤过、绝望过,明知要克服,但就是迈不过去这道坎,就只能隔着这道坎去窥探职业棋手这道门里面的风景。


  但大老师今天的话如同醍醐灌顶,让他豁然开朗,抓住了翻过这道坎的梯子。


  既然没有退路,那便破釜沉舟。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每局棋黑白子交替,抢占着棋盘上的气,在你争我夺之间才组成了一盘棋。


  他要尽最大努力下好每一步,抓住每一子!


  沈一朗从大老师那儿出来已经是晚上十点了,楼道里安静得很,隐隐约约能听到窗外的风声,昏黄的壁灯将走廊堪堪照亮,他下意识地放轻了脚步想要尽量又快声音又小地回去,却在转弯的楼梯口看到一个半隐在黑暗中的熟悉的影子,猝不及防之间还被小吓了一跳。


  “潇潇?你怎么在这儿?”


  白潇潇看到沈一朗,连忙从坐着的台阶上站起身,有点不好意思,手指不自觉地捏在一起,“我是不是……吓到你了?”


  沈一朗一顿,并没有接白潇潇的话,而是微皱起眉说:“你在这里坐多久了?不冷吗?”虽然已经是春天,但是晚上还有几分料峭,走廊尽头的窗户也没关,风冷不丁吹在身上能激起一身的鸡皮疙瘩。沈一朗说话间带着显而易见的担忧与关心。


  “没有没有,没多久。”白潇潇连忙摆手,解释得虽然急,但脸上却带着笑,“我就是看给你发短信你一直没回,就问了问洪河,他说你也没在宿舍,我一猜你肯定是被大老师叫去了,所以就在这儿等等,刚才才来的,真的。”


  沈一朗注意到白潇潇有些发白的脸颊和手背,明白她是在逞强,但他也没多说什么,而是将自己的外套脱下来给白潇潇披上。


  “我真没事儿,不用……”白潇潇推拒。


  沈一朗无言执拗地给她仔细披好,拉紧前襟,等做完这一切,看着披着自己外套对着自己微红着脸笑的白潇潇,刚才的魄力勇气如同潮水般退去,脸上开始一阵一阵地发烧,心底还有莫名的紧张局促。


  “我知道你找我是为了什么。”沈一朗清咳一声,连忙开口打破沉默,“明天……就是第七轮,你是担心我吧。”


  “没有,怎么会……”白潇潇当然否认,“你最近下的都很好,我是来给你加油的。”


  沈一朗:“往年,我都是到了第七轮就开始输,外面的队伍也没有看好我的……”


  白潇潇有些着急,“别听他们的,那是他们没有眼光!你有天赋,你也有努力,你可以的,你下得特别好。”


  沈一朗看着白潇潇想要急着说什么,好安慰鼓励自己样子却忽然笑起来,好像从窗外吹进一阵带着凉气的晚风将他心头沉甸甸的雾气吹散了,整个人都轻快起来。


  “我知道,我的问题在于我的心态。”沈一朗说话从来都是不急不缓娓娓道来,就像他的名字,朗朗君子,“我怕输,越怕越输,我懦弱又脆弱,怎么会成为将来要一直面对棋场厮杀的职业棋手。”


  但剖析起自己来却毫不留情。


  “不,沈一朗……”白潇潇摇头,刚叫了个名字就被打断。


  “我明天的对手是时光。”沈一朗很平静。


  白潇潇一愣,“你看对阵表了?”


  “没有,是大老师刚才告诉我的。”沈一朗一顿,“但我以后每一轮每一局,都会自己去看的。”


  “潇潇,你已经负了两局,接下来的每一局都可能是最后的机会,你一定也要好好下,不要担心我,我们要一起定段。”


  白潇潇看着沈一朗的眼睛,那里面好像有什么令人着迷的光点,让她的目光不曾移开。她直觉沈一朗好像哪里变了,说不真切,但可以确定的是是往好的一面变。


  沈一朗明明也没说什么特别激昂的话,但白潇潇却觉得鼻子一阵发酸,刺激得眼眶里一阵氤氲,嘴角却止不住地上扬。


  “好。”白潇潇说。


  


  59.


  时光和洪河都没有比赛前一天晚上熬夜磨枪的习惯,于是早早收起了棋盘,不到十点就洗漱完躺下,给还没回来的沈一朗留了一盏台灯之后便准备休息。


  围棋费脑,绷了一天的脑子一放松就要进入睡眠,时光只觉得自己好像躺在一片绵软的白云上,身体轻飘飘地下陷,就在即将进入梦乡时,一阵突兀而刺耳的警报突然响了起来,吓得时光和洪河都一个挺身从床上弹了起来。


  洪河:“怎么了怎么了?!着火了?”说着就开始穿衣服翻身下床。


  另一边时光倒是不惊慌,而是有点无奈地挠了挠头,“我咋把这茬忘了……我都要睡着了,早知道先别睡了,真难受。”


  上辈子也有过这么一段插曲,应该是其他选手的盘外招,好来影响他人的休息,没想到上辈子着了道儿,这辈子时光还是着了道儿。


  “你干嘛呢?赶紧穿衣服啊,走出去看看,我怎么听外面嚷嚷起来了。”看时光坐在床上不动弹,洪河赶忙催促。


  时光虽然知道是怎么回事,但也不好说,只好也赶紧爬起来跟洪河去外面看看。


  果不其然,外面走廊正常得很,什么事也没有,就是从各个房间里出来看怎么回事的选手们挤得满满当当,有几个人在互相说是对方故意按得警报,这才吵吵嚷嚷的,跟上辈子一模一样。


  那接下来就该有人出来整理局面了。时光正想着,就看到穆清春穿着宽松的睡衣从走廊尽头的房间里走出来,高扬着下巴站得笔直,带着一股气场。


  “都在吵什么?明知道这是盘外招,为的就是让你们休息不好还往里钻?那不是正得了那人的意?”穆清春扫视全场,扫到时光的时候明显一顿,那时光自然不能没有表示,抬起手来笑着轻轻鼓掌。毕竟也是旧相识了,虽然上次把人杀得不轻……


  穆清春若无其事地移开眼,朝大家说:“还不赶紧回去休息?”等到人都走得差不多,穆清春侧过头朝时光洪河这边的方向微微点了下头,算作打招呼才回去了。


  “这是干嘛?怎么都站在外面?”沈一朗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的,站在洪河时光身后出声问道,吓了洪河时光一跳。


  “哎呦喂,兄弟你走路都没个声啊,大半夜的我可经不起你吓。”洪河一抖,一边吐槽,一边拍拍自己的心脏。


  “就是有人耍盘外招,故意挑这个时候按警铃。”时光说,“你这是去哪儿了才回来,刚才白潇潇找你来着。”


  “嗯,我知道。”沈一朗点点头,“大老师叫我过去来着。”


  “咋的,大魔鬼给你开小灶啦?”洪河搭上沈一朗肩膀。


  沈一朗一笑,“开了,一开开了四五个小时。”


  洪河:“啧,不愧是大魔鬼。”


  时光推着两人往回走,打断了他们的对话,“快走快走,睡觉去,这都几点了,要好好休息。”


  时光其实是有些紧张的,倒不是紧张他自己,而是紧张他第七轮的对手沈一朗。


  虽然这次大老师身体好好的,带队参赛,但时光还是怕沈一朗又因为心态问题而发挥失常,甚至一时想岔又踏错了那作弊的一脚,接着就会是连败。


  但他又确实没什么其他办法,所以只好能逃避一时是一时,至少今天大家先都睡个好觉。


  


  60.


  第二天时光去洗手间耽搁了一会儿,进入会场找到位子的时候沈一朗早就已经坐好了,神情一如平常,甚至还带着笑。


  就像……就像早有准备。


  时光坐下,看着沈一朗,“你……是不是早就知道对手是我了?”


  “嗯。”沈一朗点点头。


  “你不是都不看对阵表的吗?”时光感觉到自己的心跳在加快,他不由自主地再往好的一侧想——是不是沈一朗他克服了心态?


  “昨天大老师告诉我的,猝不及防之下知道的。”沈一朗答。


  “哦……”


  但还没等时光的心彻底坠下来,沈一朗又补充道:“但是我决定以后都不再逃避这个了,每一场的对阵表我要和你们一起看,一起讨论。”


  “我知道我胜算很小,不过我会拼尽全力和你对局,也请你不要对我留手,我想看看在正式赛场上,在绝对认真的情况下,我们之间的差距到底有多大。”


  什么叫柳暗花明!


  主持已经开始宣布比赛开始,时光看着沈一朗止不住的笑,比赢了之前的比赛还要高兴。


  他看得出来,沈一朗的身上真的发生了变化,好的变化,现在的他已经开始有上辈子克服心态问题正式定段成为职业棋手的样子了!



         



(待续)






哎嘿是猝不及防的更新!

当我看到我老福特的登录信息过期,

要求我重新登录的时候,

我就知道我不能再拖更下去了(//̀Д/́/)


追文不易,万分感谢!ฅ۶•ﻌ•♡


评论(49)

热度(789)

  1.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