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你一颗糖

坑品极差,自我唾弃。

【俞亮时光】少年人永远光芒灿烂14

剧情魔改!!骂我反弹。总之是时光回到了过去。


秘密会被揭开,失去的人会回来,功成会名就,遗憾终将消散。






  61. 

 

  升段赛结束,俞亮顺利升上二段,但不巧家里没人,方绪刚忙完队里的事就来俞宅接俞亮去吃饭。 

 

  方绪到的时候,太阳早就落下山头去,只留着微弱的余晖撑在楼宇间露出的西方天空恋恋不舍,俞宅的大门虚掩着,推门进去,只有客厅的一盏灯透过屋门玻璃漏出点静谧的光,其他窗口都黑漆漆的。 

 

  “小亮?”方绪推门进去叫他,“看什么呢,这么专心?” 

 

  俞亮站在客厅的衣帽架前,手里拿着衣服往身上穿,但注意力却全在不远处的电视屏幕上,导致手上动作看上去十分迟缓。 

 

  “师兄。”俞亮回过头来,“没什么,就是今天围棋定段赛的报道。” 

 

  方绪走过玄关在俞亮身侧站定,单手插兜看向电视屏幕。 

 

  【……本次共有30名冲段少年脱颖而出成功定段,弈江湖道场成绩亮眼,占据本次定段名额4席,新晋棋手时光初段更是以全胜成绩定段,被誉为本次定段赛的耀眼新星……】 

 

  新闻报道比较简短,配的画面也只是在比赛期间拍的几个大远景,只在最后配了一张成功定段的三十人大合照,时光穿的亮黄色蹲在第一排正中间,一眼就能看到。方绪不动声色地看向一旁的俞亮。 

 

  俞亮早就将眼睛从电视屏幕上移开,正微低着头仔细扣着扣子,嘴角轻轻勾着笑。 

 

  方绪双臂抱胸笑问:“怎么,比赛结束你们没联系,时光没告诉你他全胜定段?我可不信。” 

 

  俞亮想起自己升段赛刚一结束打开手机看到的一则信息——“我定上了,全胜!”——透过短短几个字他好像能看到时光微扬着下巴小嘚瑟笑着的样子。 

 

  “告诉了。”俞亮说,“但就算他没说,我也相信他一定会以全胜定段,他可是时光。” 

 

  俞亮忽然想起了什么,“师兄,你可一定要签下时光。”定段赛一结束,新的初段一出炉,就要开始考虑签约战队的事情了,前几名更是各大战队争抢的重灾区。 

 

  “签到我们队,你可就未必是主将了。”看着俞亮对时光信心满满的样子,方绪推了推自己的金丝眼镜,“你就不怕他抢了你的风头?你当时也是全胜定段,唯一一个。”即便方绪完全清楚俞亮不会在意这些,即便同为棋手他完全明白有如此一个对手是多么让人高兴的事,他还是忍不住问了出来。 

 

  最后一个扣子已经扣好,俞亮脚下微转变成面对方绪的位置,嘴角的弧度更加上扬,毫不掩饰自己的好心情,“他早就该站在世界的聚光灯下,我等他正式步入职业的这天等了好久,从我与他第一次下棋开始我就发现他是不同的,长大后的重逢更是让我意识到时光会是我一生的对手,我庆幸我去了韩国废寝忘食地学棋,让我对上他能有一战之力。” 

 

  “对我而言,围棋之道,能有这样一个对手是幸福的,至于其他的东西我都不在意,那都是他应得的。”俞亮笑着说,语气中透着坚定,“虽然他现在比我强,但是我有信心的,师兄。我要做他一生的对手,我会追上他,我想超越他,我不会被他落下的。” 

 

  方绪的手指无意识地敲着手肘,他忽然想起从前师父跟他说过的一句话。 

 

  ——‘小亮的性格执拗、不服输,看上去谦虚礼貌,实际上内里在围棋上有份傲气,我不担心他折于困难,而是担心他失去目标。’ 

 

  方绪一下子笑开来,他意识到自己不过是关心则乱,他向门口的方向一偏头,揽着俞亮说:“走,看也看完了,关电视,吃饭去。” 

 

  “师兄,那时光签约……” 

 

  方绪无奈:“他可是全胜定段,本届的第一名,好多老牌强队抢着要他呢,我这队都还没打上围甲……我一定争取,他如果能来,再加上你,我们队想打不上围甲都难。” 

 

  俞亮抿唇而笑,“嗯。” 

 

  “时光呢?回家了?要不叫上他一起吧。” 

 

  “他和道场的同学去聚餐了。” 

 

   

 

  62. 

 

  时光改变了许多事情,比如沈一郎和他们一起定上了段,但也有很多人还是按照既定的方向走了下去,比如白潇潇,比如福贵、梁乐、田敏则。 

 

  不过这次因为沈一郎成功定段,白潇潇没有不告而别,而是带着行李箱和沈一郎一起去了庆功宴,暨散伙饭。她既为沈一郎几人高兴,也失落于自己这没有结果的几年,眼中难掩羡慕与酸涩。 

 

  “白潇潇你真的不接着下下去了吗?”福贵还是替她惋惜。 

 

  “不了,今年就是我最后的机会,约定好的,定不上就该回去读书了,碰过了南墙,我也……知足了。”任谁都看得出来白潇潇在强颜欢笑,“不过虽然我离开了围棋赛场,但是我会一直为你们加油的。这条路……很难,我已经遇上了我的终点,可是我希望你们能够一直一直走下去。” 

 

  沈一朗坐在白潇潇旁边想安慰她,当着众人的面又不知道该说什么,该怎么做。 

 

  看气氛开始低沉,洪河果断跳大打断,“来来来,快吃菜,都要冷了,据说他家这道菜是镇店之宝呢,冷了再吃就可惜了。”洪河放低声音,“而且还好贵。” 

 

  田敏则揉了把脸,“你们三个都定上段了,可都有奖金,请一顿不过分吧。” 

 

  时光:“不过分,敞开吃。” 

 

  围棋这条路虽然花团锦簇,但是那仅仅是对于成功者而言,它并非捷径,甚至比高考竞争更为激烈,有的人鲤鱼跃龙门以此飞黄腾达,有的人却终其一生也踏不进门槛。这饭局之后他们依然是朋友,只不过各奔东西,去寻找属于他们各自的未来。 

 

   

 

  63. 

 

  一群半大的孩子,酒量能好到哪儿去,除了早早送白潇潇去坐车的沈一朗,剩下的人几乎都喝了个仰倒。尤其时光,喝的不多,醉得最快,没喝几罐啤酒就醉得趴在桌子上睡了一觉,等他醒过来醉意也没散多少,只比其他人的状态好上一点。 

 

  时光看着空着的两个座位发懵,好一会儿才拍拍洪河的胳膊,“阿朗也喝了酒,去送白潇潇能行吗?” 

 

  “他…他才喝多么点儿啊,你以为……以为跟你似的?喝几瓶就醉?而且他又不开车送,喝这儿点酒正好。”洪河已经捋不直舌头,单手拍拍自己的胸膛“酒壮怂人胆!不,不对,阿朗也不怂,就是个闷葫芦……哎呀,总之你就别担心了。” 

 

  时光的脑子在酒精的作用下有些迟顿,但直觉洪河说得没错,便也不再管了,起身想去上个厕所顺便出去透透气,没想刚走到饭店门外正巧碰上了个熟人。 

 

  “俞亮?你怎么来了?”让冷风一吹,时光昏昏沉沉的大脑终于清醒了些。 

 

  “我们聚餐的地方离这儿不远,给你发短信你也不回,就过来看看。” 

 

  “哦。”时光挠挠头,有点心虚,“刚才我趴桌子上睡了一会儿,没看见。” 

 

  看着时光的样子俞亮哪儿还有什么不明白的,“你这是喝了多少,醉成这样?” 

 

  时光心更虚了,说:“也没多少……” 

 

  “知道自己酒量多大,下次就有数了,而且,喝酒太多职业棋手来说也不是好事,切莫贪杯。”俞亮忍不住提醒道。 

 

  时光深以为然,“要进来一起坐坐吗?” 

 

  “不了,师兄还在等我,你早点回去休息。”俞亮抿唇而笑。 

 

  时光觉得酒劲好像又上了头,晕晕乎乎地说好,转身往里走。 

 

  “哎,时光!”俞亮又想起了什么,叫住时光,“你想好要签哪个队了吗?”他不等时光回答,又说:“你,愿意来围达吗?”话刚出口俞亮便觉得好像不够郑重,换了种说法,“我想邀请你加入围达GC。” 

 

  褚赢突然出现在身边,右手拿着扇子轻敲着左手手心,“哎小光,围达不错呀!听说他们都是年轻人,特别有冲劲,正好小亮也在……” 

 

  时光一阵怔忡,莫名想起了起爆剂的事,虽然知道上辈子的俞亮没有那个意思,现在的俞亮更没有,但是…… 

 

  “抱歉。” 

 

   

 

  64. 

 

  时光主动找到了许厚,这次依然加入了他的队伍。 

 

   

 

  65. 

 

  “还挺有想法的。”方绪撑着台球杆,算着桌上台球的角度,“拒绝了好几支老牌强队,别的队开高待遇也不去,转身就去了许厚那儿,拿的工资将将够你的一半,还先从二台开始下。” 

 

  “他这签约的消息刚放出去,外面立马就有小道消息传你们俩王不见王,彼此没有个好脸色,还说是你阻止围达签时光,真是瞎传,真该让他们看看你们平常相处的样子。” 

 

  “我不在乎。”俞亮稳准狠地击了一杆,可惜角度有些偏球没进袋,他绕着球台走了几步看似在寻找着下一杆的合适角度,但实际上确是在想那天饭店门口时光婉拒自己的话——‘师兄他给过我机会,这次我也想留给他一个机会。’ 

 

  时光确实醉了,说话的语气软软和和,还带点大舌头,俞亮虽然没听懂他的意思却能听出他的坚定,下意识的没有跟方绪说起时光的理由。  

 

  “之前听说许厚那队好几个月没发工资了,我还以为要解散,看来这是时来运转,仗着时光这个定段赛头名的未来之星在,也不怕拉不来赞助了。”方绪一顿,“其实原来他们队实力就不错,现在看来如虎添翼,也会是我们冲上围甲之后的一个劲敌。” 

 

  俞亮点点头,深以为然。 

 

   

 

  66. 

 

  这次,时光在小时候只和俞亮下过一盘棋,没有和俞晓阳闹得不欢而散,长大后重逢还去过俞亮家做过客,正儿八经地和俞晓阳对弈过,所以这次俞晓阳没有临时改变想法参加新初段赛,时光的对手甚至都不是赵冰封桑原等名人。 

 

  赛上时光迎战的对手很年轻,是位八段棋手,近些年来异兵突起,被称为继方绪之后中国棋坛又一位冉冉升起的围棋新星。 

 

  这位棋手用兵以险,棋风颇有几分当时那位去道场踢馆子的龙彦的味道,给时光带来了不小的麻烦。好在最后抓住了他的破绽,一击致命,这场新初段赛以时光胜出告终。 

 

  旁边的观战室,俞亮早早等在这里,聚精会神地看完了时光整局棋局,内心相信时光可以赢,但又不自觉为他捏一把汗,看到子落棋定才松了一口气笑了出来。 

 

  洪河不动声色的后仰戳戳沈一朗,语气高深莫测:“你看见俞亮笑了没有?” 

 

  沈一朗收拾着东西,抬眼往俞亮那边瞅了一眼,不明所以,“看见了,怎么了?” 

 

  “我总觉得那个笑不简单。” 

 

  沈一朗啼笑皆非,“你不会也受了最近那些传闻影响,觉得他俩不对付了吧。” 

 

  “那怎么会!那些小道消息就离谱,俞亮来的比咱俩都早。”洪河急忙反驳,“但我老是觉得……好像有点不对劲,说不上来。” 

 

  “走了走了,别瞎想了,俞亮都出去了,晚上还要一起吃饭庆祝呢。” 

 

  “不着急,这会儿啊时光肯定被记者包围着呢。”说是这么说,沈一朗拉他,洪河还是顺从地起身一起跟上了俞亮。 

 

  虽说有俞亮在前,时光这次赢下新初段赛没有那么轰动,但是比赛一结束他还是被记者们围了个严实,直到俞亮他们找到时光时采访也没有结束,三人只好远远站在一边等着。 

 

  洪河:“哎你们还真别说吭,时光正经起来接受采访还真是有模有样的,一点都不怯场。” 

 

  沈一朗点点头表示赞同,“嗯,我还以为他会紧张,没想到还挺自在,像是……见多了这场面,很熟练。” 

 

  时光那边余光见到三人在等他,长话短说三下五除二地结束了采访,向朋友们奔去。 

 

  “可以啊时长老,你今天也太帅了吧。”洪河勾着时光的脖子说,“我跟阿朗不求像你们俩这么变态直接赢下新初段赛,只求一样精彩就心满意足了。” 

 

  时光一笑,“好好下,赛前认输可不是你洪少侠的风格。” 

 

  俞亮也笑着说:“恭喜。” 

 

  时光眨眨眼,转头瞅了一眼身后正不停拍照的记者们,说:“这明天的新闻会写什么,总不能还写针锋相对王不见王了吧。” 

 

  沈一朗:“他们要是再写,那就太傻,可以直接列入不入流小道报纸。” 

 

  “走了走了,别说了,吃饭去,都饿了。”洪河一边看拉一个,再推着一个,“今天,时长老请客!” 

 

   

 

还是想要把结局写完,

但是从这一章开始,会更着力写主线,

其他人的故事如果想写的话会放番外,

稍晚有第二更,

拖更时间太长,我都不敢说追文不易万分感谢了Õ_Õ

谢谢一直记得这篇文的小可爱们~


  







评论(8)

热度(48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