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你一颗糖

坑品极差,自我唾弃。

【俞亮时光】少年人永远光芒灿烂15


剧情魔改!!骂我反弹。总之是时光回到了过去。


秘密会被揭开,失去的人会回来,功成会名就,遗憾终将消散。








  67.




  离格泽曜日越近,时光就越是焦躁不安,他一没找到留下褚赢的办法,二没帮褚赢找到神之一手,了其夙愿,只能看着事情越来越靠近上辈子的结局,无法改变,无法插手,好像做什么都是徒劳。



  “小光?小光!发什么呆啊,到你下了。”褚赢见时光举着子,半天不落,明白他这是又走神了,急忙叫醒他。


  “噢噢噢。”时光这才回神,落子。



  “时光,你思考了这么久,结果就下这儿啊,我还以为你要下一步妙棋呢。”和时光对弈的是队里原来的二台如今的三台,本来对时光挤掉自己位置明里暗里有点不服气,几次队内对弈输给时光之后才总算认可了时光。



  时光胡乱点着头,草草敷衍过去。



  好不容易等到这盘结束,褚赢终于忍不住问时光:“时光你最近怎么不太集中,下棋的时候总是走神,就连你的棋里也能看出你的浮躁和游离,这马上就是新秀赛了......”



  时光正慢腾腾地收着棋子,冷不丁打断了褚赢的话,“褚赢,格泽曜日越来越近了。”



  褚赢便也说不出话了,事实上从时光小时候第一次坦白自己会在格泽曜日那天消失后,他们就再也没有提起这件事、这个单词,一直在刻意回避,像是从根本上遗忘,但为求不留遗憾,每天却又不停地在奔跑,在寻找最佳的答案。



  它就像是追在身后的鞭子,不停地追撵着他们。



  “小光......你更不应该因为格泽曜日懈怠。”



  “不是懈怠,我只是觉得我们有更重要的事情去做,有一局棋,你还没有去下。”



  “哪一局棋?”褚赢不解。



  “你以褚赢的名字,和俞晓阳九段的一盘棋。”



  南梁第一国手之名重回世间的一局棋,彻底改变了俞晓阳的一局棋,以及......



  双方从最一开始就竭尽全力,古今神交,最有可能出现神之一手的一局棋。



  褚赢接着问:“什么意思?我又可以和俞晓阳下棋了?”


  “对!我们去找俞老师,跟他约一盘网上围棋。”棋子终于捡完,手里的棋筒盖上盖子,“这届天元战就在方圆市举办,俞老师现在肯定在本市备战,不是在家就是在棋室,趁着俞亮这个点没下班我们现在就去。”


  “哎为什么要瞒着小亮?你之前,方绪摆大阵仗找我的那次,不都已经跟他说了你认识我,是我的徒弟吗?”


  时光一时心乱,明知道瞒不了,还是想能避一时是一时,能对俞亮少说一句谎话就少说一句,含混着说:“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快走快走,这太阳都快要落了,我们赶紧去。”



  “好!”竟一刻也不愿拖。



  跟许厚说过一声后,时光和褚赢先去了俞晓阳常去的棋室。



  一路上褚赢都显得很是兴奋,一直带着笑,走起路来两边宽大的袖子都甩呀甩的,走着走着还跳一下,时光既开心又不开心,越发觉得愧疚。



  到了地方,问过棋室的工作人员才知道俞晓阳这几天都没来,说是一直在家中备战,两人又急忙打车赶去俞宅,到的时候太阳将落未落,给西边的云彩晕上了一层温暖的颜色。



  “我们得快点。”时光按响了门铃,“俞老师,是我,时光。”



  对讲门铃里很快传来了俞晓阳的声音:“时光?你怎么来了?小亮他还没回来。”一边说着,大门‘滴’的一声开了锁,推门而入便见到俞晓阳已经站在了屋门边。



  “快进来。”



  “俞老师,我就不进去了。”时光挠挠头,“我不是来找俞亮的,我是来找您的。”



  “找我?”



  “对,我想......我想找您约一盘棋。”



  “和谁的一盘棋?”



  “和褚赢。”



  “你的那位老师?当然可以,我也很想跟他下一局棋。”俞晓阳答应得很痛快,像是早在等着这一天似的,但时光可没忘上辈子与俞晓阳约网络围棋时的困难,甚至俞晓阳还曾为此立下了输棋就隐退的誓言。 

 

  

       俞晓阳很排斥网络围棋,方绪被逐出师门也有围达围棋网很大的一部分原因。这辈子虽然没到这种决绝的地步,但是俞晓阳和方绪的单方面关系也已经跌到了冰点。

 


       俞晓阳补充道,“无论什么地点,什么时间,我一定赴约。” 

 

  

  时光只好试探着开口:“俞老师,那网上围棋呢?褚赢他……情况特殊,不能和您面对面的……” 

 

  

  俞晓阳平时情绪波动不大,不苟言笑,但嘴角这微微一耷拉的细小变化就会让人觉得氛围都僵了下来,他明显不太高兴。 

  


  俞晓阳将手背在身后,“棋手,面对面手谈才是尊重。” 

  


  时光一听这就是误会了,连忙解释:“不是的俞老师,褚赢他不是不尊重您,他是真的没办法,您就答应下一局吧,他真的很想跟您下一局。” 

 

  

  “那为何约我的棋,却仍然不想正大光明的现身。”俞晓阳转身向屋内走去,时光没办法只能跟在他身后,褚赢更是失落。 

 

  

       “褚赢他不是不想......”时光忽然想起之前俞晓阳请他到家吃饭问起师承时,自己着急之下的搪塞——“......我联系不到他了,而且因为某些原因他也不想出现在人前,不想让人知道他是谁。” 

 

  

       “哎呀”时光一拍脑门,“他是真的没办法,只能借助网络,要不然怎么会在网上排名第一,但棋坛上查无此人呢?这其中的理由是一样的。我之前......我之前那是怕您追问,所以才说是他自己不想的。” 

 

  

       俞晓阳停下脚步,背对着时光,说:“那褚赢为什么要来约我,是觉得在网上已经再无敌手了吗?” 

 

  

       时光看了一眼褚赢,褚赢却没有看他,而是与俞晓阳面对面站着,专注地看着俞晓阳。 

 

  

      “他说,他觉得你们是同一类人,他知道你们的目标是一样的。”

 

 

  



    68.


       俞亮队里有事,吃过饭才回的家,进门刚喊了一声俞晓阳就被叫住。 

 

  

     “小亮,你来帮我看看该怎么在网上注册围棋账号,我实在搞不懂。”俞晓阳皱着眉盯着电脑屏幕的样子和平时大相径庭,此时的他就是一个上了年纪对电脑不太精通的老人家。 

 

  

       俞亮十分惊奇,忍不住笑起来,俯下身一边流利注册一边问:“爸,您怎么突然要注册网络围棋账号了?”之前他可还对方绪师兄、对网络围棋没个好脸色,十分抵触,这怎么突然间态度就有了一百八十度大转变。 

 

  

     “因为,有人与我约了一局棋。这人你也认识,就是你的那位朋友时光,他替他的师父褚赢约的棋。” 

 

  

     “时光?褚赢?今天约的吗?约的什么时候?”俞晓阳平静的声音听在俞亮耳里如同一个炸弹轰然炸开。 

 

  

     “就明天上午九点 。”俞晓阳抬眼看了俞亮一眼,“看来他从没有与你说过。” 

 

  

     “没有。”俞亮摇摇头,刚才脸上的笑已经完全冷了下来,不解又失落,他迅速替俞晓阳注册好账号并教会如何约战应战后拿着手机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他迫切地想打电话问问时光,为什么要和自己的父亲约棋却避开了自己,竟一句风声也不露,他在瞒什么,为了什么瞒,怎么会以为瞒得住。 

 

  

       但是当他坐在桌前,打开台灯,在手机上一个数字一个数字的按出时光的号码马上就要拨出时,鬼使神差的,俞亮犹豫了。 

 

  

       他忽然觉得,他或许应该一另一种方式去找寻答案。 

 

  

       俞亮的直觉告诉他自己,等在他面前的将是一个大秘密。

 

 

  

 



   69.



       时光等了一晚上,也没等到俞亮的电话或者短信,这让他心里毛毛的。 

 

  

     “哎褚赢,你说俞亮他为什么没找我啊,这不应该啊,他能不知道?俞老师也没理由故意替我瞒着啊?” 

 

  

       一大早时光和褚赢早早收拾好出了门,直奔幽玄棋室的平替——悠闲骑士网吧,但走在路上时光总觉得不对劲,一直低着头翻看手机,怀疑是不是自己漏了俞亮的联系。 

 

  

     “可能是因为你之前跟他说我是你师父,所以他现在并不觉得奇怪吧。”褚赢说完连忙催促,“小光快点走,你不是说要带我去的棋室有点远吗,别迟到了。” 

 

  

      “哎呀放心吧,晚不了,一切尽在掌握。”让褚赢这么一打岔,时光顾不上再细想关于俞亮的反常,“你别紧张啊,你之前不是都跟俞老师下过棋嘛。” 

 

  

      “那都好久之前了,还是大家记不住你的人生变化的时候。”褚赢接着补充道,“再说,跟俞晓阳这样的高手下棋永远都令人心潮澎湃,因为我们的目标都是一样的,小光,你现在差的就是这种心境和对围棋的纯粹。” 

 

  

       “好好好,我继续努力,将来一定成为一代大师。” 

 

  

        “这我信,那是肯定的。” 

 

  

          来时有多期待,看到“棋室”实体的时候褚赢就有多错愕,指着悠闲骑士网吧那掉色的门头说:“小光,这......” 

 

  

        “这里是跟幽玄棋室读起来最像的网吧了,条件有限,有电脑有网络,悠闲骑士,幽玄棋室,你就当他是一样的,重要的不是外在,是你们的这场棋对不对?”有经验,时光说服起褚赢来游刃有余,就是褚赢嘴一撇眼一拉马上就要哭出来似的。 

 

   

  “小光,我好感动……” 

 

  

         “欸欸欸,你别哭啊,我还不好意思了,你好好下,要找神之一手呢。” 

 

   

  “好,我一定全力以赴!” 

 

  

         早上网吧里人不多,时光特意还是挑了那个角落的包间,特意看了一下旁边包间还是空的,利落地联网登陆账号,等待九点准时开局。 

 

   

  褚赢:“他上线了!” 

 

  

        【俞晓阳上线了!】 

 

  

         时光特地将俞晓阳设成了特关,一上线就有提示,立马邀请开局。 

 

  

        时光:“你们这场棋看的人可多了,我猜只要是下围棋,了解网络围棋的人现在肯定都在看。” 

 

  

        褚赢并不搭腔,他双手握扇,专注地看着电脑屏幕,说:“集中,开始了。” 

 

  

       “好嘞!” 

 

  

         这次依然褚赢执白俞晓阳执黑,时光听着褚赢的声音落子,但从第一手开始,时光便发现这局棋与上辈子那局棋诡异的一模一样。褚赢在旁边深思熟虑谋篇布局,与俞晓阳神交,心无旁骛,那边的时光却因为太过熟悉这局棋,在褚赢说出下一手之前都能在心中默念出褚赢落子。 

 

   

  从古至今,从未出现过两局一模一样的棋。 

 

   

  从前世界一直在修正的时候,褚赢依靠时光与俞晓阳亲自对弈时也没有下过与这盘同样的棋。 

 

   

  这给时光带来一种令人毛骨悚然的割裂感——他重新回来的这一辈子真的改变了什么东西吗?那是真实存在的吗?他真的回到了过去吗?——他的手指有点僵直,而褚赢因为太过于专注于面前的棋并没有发现时光的异常。 

 

   

  “嗡——”时光放在桌面上的手机忽然震动了起来,是洪河打来的电话,这像一根浮木,让时光勉强抓住了点世界的真实感。 

 

   

  正好轮到俞晓阳落子,于是时光接通了电话。 

 

   

  “喂时光,你在哪儿呢?我跟你说俞晓阳跟褚赢在围达上下棋呢,你快看啊,下好多手了,太精彩了!”洪河的大嗓门声音从话筒里传出来。 

 

   

  “我,我正看呢,我找了个网吧,先不说了,接着看了哈,挂了挂了。” 

 

   

  又轮到褚赢了。 

 

   

  “五之七,打吃是吧?”因为洪河的电话,时光其实并没有听到褚赢说下一手下哪儿,只不过他记住了上辈子的那盘棋,不死心想要确认。 

 

   

  “嗯,专心。”褚赢答,时光落子。 

 

   

  可惜仍然一模一样,一直到最后,褚赢依然赢了俞晓阳四分之一子。 

 

   

  时光瘫在椅子上,恍然若失,他在想他是不是早就应该把这局棋复盘给褚赢看,这样在褚赢身上就有了变数,也就不会出现这局一模一样的棋了,神之一手也会有出现的可能,而不会像现在这样…… 

 

   

  自己为什么从来没把这局棋复盘给褚赢看呢? 

 

   

  时光觉得自己像是兜了一个巨大的圈,现在又回到了原点。 

 

   

  但褚赢看起来心情不错,他笑着说:“小光,我们赢了!”他终于看出了时光的不对劲,“你怎么了?” 

 

   

  时光:”褚赢,我们还是没找到神之一手。” 

 

   

  原本时光觉得褚赢会失落,但事实却并非如此。 

 

   

  褚赢平和又温柔地侧脸看着时光,说:“我原本以为找到神之一手才是我存在的意义,但现在我忽然发现我好像找到了我存在的其他意义,我好像……不用再执着于寻找神之一手了。” 

 

   

  “其他意义?是什么?” 

 

   

  褚赢并不打算直接揭晓谜底,他双手一拍膝盖,跳起来,笑着说:“走,我们回队里,接着练棋!” 

 

   

  时光无奈,只好收拾好东西准备离开。 

 

   

  谁知,刚打开包厢门要走,先出去的褚赢却一个箭步迈了回来,抱着扇子贴着墙站得笔直,表情夸张得说着什么,但偏偏还不出声。 

 

   

  “怎么了?”时光没听懂,越发好奇,褚赢想拉时光也拉不到,眼睁睁看着时光走出了包厢门。 

 

   

  迈出这一步前,时光打死也想不到他将要面对的是史诗级困难——时光一撇头就看到一个熟悉的颀长身影站在隔壁包厢门外,那人看着时光的眼神里分明写着‘我、都、听、见、了’,吓得他汗毛倒竖,脖子都抻直了几分,恨不得转身就跑。 

 

   

  但是就这么面对面站着,不过一米的距离,还是时光自己选的角落里的包厢,旁边就是墙,又能跑到哪个去。 

 

   

  “俞……俞亮啊,真巧。”时光只好硬着头皮打招呼。 

 

   

  “不巧,我起了个大早一路跟着你到这儿,”俞亮也不多废话,“你没有想跟我说的吗?” 

 

   

  时光心虚:“说……说什么啊?” 

 

   

  “你和父亲约棋,为什么要避开我?” 

 

   

  时光内心:我就说俞亮怎么可能不知道,他知道了怎么可能不来问,敢情原来是想现堵我。 

 

   

  “还有,这网吧隔音很差,刚才白棋第十八手时明显停顿过长,我在你隔壁包厢听到你那时正接起了一个电话,接着你说‘五之七,打吃’白棋就真的紧接着下了五之七。”俞亮一顿,向时光靠近一步,眼神更加迫人,“你骗了我,你就是褚赢?” 

 

   

  看着俞亮,不知怎的时光忽然浑身松下一口气来,刚才的惊慌害怕一股脑的如潮水般退去,他凭借着一股不知道从哪儿生出的勇气和坚定,直视着俞亮的眼睛,回答道:“我不是。” 

 

   

  俞亮的眉拧着,他以为时光想要敷衍自己,“那谁是?” 

 

   

  褚赢叹了口气也从包厢里出来,站到了时光身边。 

 

   

  其实,时光此时脑子里早就自动找好了退路,他大可以说褚赢没办法自己下,只能通过线上文字告诉他应该怎么下下去,要是俞亮说要看聊天记录,他就说一结束就都删掉了,这是褚赢的要求。 

 

   

  即便牵强,但好歹能给一个理由。 

 

   

  但是,此时时光站在俞亮的面前,看着他,一句谎言也说不出口。 

 

   

  他不想再骗俞亮了,不舍得,而且一个接一个的谎,一个圆一个的谎太累了,如果世界上能有一个人与自己分担关于褚赢的秘密,时光想,那个人只可能是俞亮。 

 

   

  更何况…… 

 

   

  时光一直怕俞亮追逐错了人而不自知,那不公平。 

 

   

  “褚赢是褚赢,时光是时光,我没有骗你。”时光回答,“俞亮,你要跟我去个地方吗,我讲给你听。” 










时光掉马进行中,目前进度50%,

哎嘿~终于写到这章,

我好开心啊੭ ᐕ)੭*⁾⁾

下章就该是掀伏笔啦,

之前埋的伏笔在少年人永远光芒灿烂5那一章里哦


 

   

 

  

评论(14)

热度(622)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